pluviophile

磕学家♫ ♫♬♪♫

【藤梦】《大海深处的蓝》

>>>生物学家藤宫x傻白甜人鱼我梦

>>>日常ooc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我梦。”





电车窗外是夏日下的澄粉色夕阳和深蓝色大海。


藤宫博也将飘远的思绪收回,有些烦躁的将手中的报纸打开。


[横滨海岸惊现疑似人鱼生物]


报纸的标题很醒目,和周围乘客的谈论交叠在一起。


“啊呀,你也是听到美人鱼的消息才回来的吗?”“对啊对啊。我也算是在横滨长大的,听到这个消息震惊极了!”    “啊嘞,我怎么感觉是水怪啊!”……



这正是藤宫博也离开实验室的原因。藤宫不能理解这些人是怎么单凭钓鱼渔夫随手拍的一张模糊到不行的轮廓就断定那是美人鱼的。不过他才不在乎照片上的不明生物是什么,只是遵从生物学家的本能。



受不了车上的嘈杂,藤宫打开随身听。好巧不巧,第一首歌就是《美人鱼》。


“美人鱼的眼泪,是一个连伤心都透明的世界…”



藤宫不自觉的跟着轻哼起来,终于在随身听电量只剩下一格电时到达了目的地。藤宫很满意这间海边小屋,欣赏海景和研究工作两不误。简单整理好行李之后,敬业的藤宫博士就带上了手电筒和记录手册来到了海边。


不过他有些后悔。因为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感受到强烈的海风和空气中潮湿的海盐味。藤宫慢悠悠的沿着木板路返回小屋,脑海中勾勒着美人鱼的模样。


“美人鱼会像是童话故事中那样吗…但相比起水怪,我更希望是美人鱼。不过,也许二者没有什么差异。”毕竟谁也没有见到过。


下一秒,藤宫就得到了答案。





藤宫几乎是一瞬间就屏住了呼吸。天知道他看到了什么。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和散发微光的海星使夜晚的海岸更加迷离朦胧,离自己不远的珊瑚石上,一个头发微长的少年正盯着自己。


月光所至之处,少年没有穿衣服,这当然没什么,有问题的是礁石后的尾巴,散发着淡蓝色光芒。藤宫可以确定那绝对不是普通鱼类的尾巴。察觉到藤宫发现了自己,少年好奇的将身体往前倾。像是等着藤宫走向他,不过见对方似乎没有那个意思,少年便无趣的将身体缩了回来,下一秒就消失在藤宫眼前。



藤宫立刻跑上前,可礁石后只是晚风下波涛汹涌的海洋。“那是…是人鱼吧。”下次就看不到了吧,藤宫后悔的这样想道。



“你在找我吗?”


就在藤宫打算返回时,稍显稚嫩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藤宫不可置信的回过头去。是他。


“刚刚明明是你不打算跟我讲话的。”


我梦趴在珊瑚石上,撑着下巴好奇的看着眼前的人类。他好像并没有意识到吓到了对方,也不认为陌生的不同种族会给自己造成什么威胁。


“你会说话??”这已经超出了藤宫博士的理解范围,疑问脱口而出。




我梦歪了歪头,这是我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人类。梶尾和墩子都说人类是危险的生物,可是他还是会忍不住好奇偷偷到海滨观察人类,偶尔在海底也会无聊啊。


藤宫是我梦见过最好看的人类。


“为什么不会?”我梦将手边的贝壳拿起放到耳边“晚上的潮汐就像抒情音乐。不信你听。”我梦说着,就把掌心的贝壳递给藤宫,等着他上前。


藤宫脑海中突然闪出一个不好的念头。就好像是成为了我梦捕食的对象,一旦靠近就会被吃掉。可身体就像不受控制一样靠近我梦,接过贝壳的一瞬间,藤宫感受到我梦微凉的体温。藤宫将贝壳放到耳边,这并不是什么潮汐的声音,是他傍晚经过的音乐喷泉的乐曲。


“这是音乐喷泉表演的乐曲。”


“哦?音乐喷泉是什么?”


皎洁的月光透过云层,近距离的接触使藤宫真切地看清楚了我梦。白皙的皮肤,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有点像女孩子。


“……太好了,不是什么食人生物。”藤宫在心底松了一口气,长这么无害应该不会吃人吧。


“音乐喷泉是什么?”见对方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我梦又问了一遍。


“……”藤宫有些无奈,美人鱼中也会存在自来熟吗?更何况是陌生种族中的陌生人。藤宫往后退了一步,以一种说教小孩子的语气开口“我是人类,你不害怕我会伤害你吗?”


“不会啊。你长的不像坏人,和之前那些家伙比起来好多了。”


“???”藤宫无语住了,这是种族差异吗,我梦看起来不像成人的样子,大概是个未成年人鱼吧。


“而且,梶尾和墩子会保护我哦。”


  “梶尾和墩子?是你的朋友吗?”


  我梦指向不远处的礁石。  藤宫顺着看过去,只见礁石后若隐若现有什么在发光的绿色,仔细一看 。


“!!!!”是的,是眼睛,四只散发着杀气绿色光芒的眼睛。。。藤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是恐怖是真的。所以之前那些人是被吃了吗?


“我叫我梦,明天你还会来这里吗?我想知道更多关于关于陆地上的事情 。现在我必须要回去了,希望明天也能见到你!”


藤宫再次反应过来,眼前真的只有夜晚波涛汹涌的大海了。



藤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回想起夜晚发生的事情就好像做梦一样。可是枕边的贝壳告诉他他真的去过海边,真的遇到了人鱼。名为我梦的人鱼。


“明天我还要去吗?……要去,怎么不去。差点就把本职工作给忘了。”


   第二天,藤宫在傍晚到达目的地时我梦已经在等着他了。


“我叫藤宫。藤宫博也。”


“藤宫、藤宫……藤宫藤宫藤宫”


“……不要一直重复我的名字。”


“可是我好开心呀!我从来没有和人类交过朋友,藤宫是第一个。”


藤宫想说些什么,可是一但接受了我梦是个有些憨憨的人鱼这个设定,藤宫博士瞬间就接受原本认为很无厘头的“某些时候成年人就是应该顺从小朋友”这一说法了。


“今天你的朋友不在吗?”


“墩子去找乔姬玩了。梶尾要晚一点才会接我回家。”


“为什么对陆地上的事情那么好奇?”


“因为海底的世界太无聊了QwQ。”


一人一鱼就这样聊着,我梦说是想知道跟多关于陆地上的事情,更多时候却是他在和藤宫讲述着海底的世界。


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月,藤宫每天都会和我梦见面。他现在确信我梦就是个憨憨,因为我梦几乎将有关于自己的一切都告诉藤宫了。比如家有几口鱼,喜欢吃哪片海域的扇贝,梶尾喜欢墩子的姐姐……是的,连八卦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藤宫将音乐喷泉的演奏音乐录到随身听中,我梦第一次听到了完整的夜曲。


“哇,好好听。要是我也能去到现场就好了!”看着我梦亮晶晶的眼睛,藤宫突然就觉得有些遗憾,人鱼不能到陆地上呢。




“藤宫想看看海底的世界吗?”某天傍晚,我梦忽然就这样问道。“我喜欢陆地,藤宫喜欢大海吗?”


“有些好奇。大海很神秘。”


“那要和我一起吗?巫女商店可以拿到让人类在海底也可以呼吸的糖果。”我梦摊开手,是一颗宝石蓝的珍珠一样的东西 。


“?你确定这真的能吃吗?”藤宫有些无奈地想,不过还是没问出声。


“好啊。”


我梦开心地笑了起来,牵住藤宫的手。


于是藤宫惊奇的发现,原来真实的海洋比水族馆要漂亮的多。深蓝的世界就像童话故事一般梦幻。藤宫紧紧地牵住我梦的手,任由我梦拉着他到处穿梭。途中还遇到了我梦的朋友,墩子和乔姬。


“所以前几天我梦到处收集珍珠就是为了和我换呼吸糖果吗?”乔姬有些苦恼的扶额。


“随他好了,开心就好。反正那个什么也藤宫不是坏人。”


“那他离开后我梦怎么办?”




直到日出,藤宫才回到岸上。  看得出来,我梦真的很开心。“白白,藤宫!”我梦挥了挥手,在阳光照射到海水的下一秒就消失了。








人生多别离,鱼生当然也是。


“这个给你。”


我梦接过藤宫手中的漂流瓶。漂流瓶中是一张小卡片,卡片上是藤宫的画。是他和我梦第一次相遇的场景,画的背面写着藤宫和我梦的名字。


“谢谢你,藤宫。明天我把我们家最大的那颗珍珠送给你好嘛!”


“……不用了”藤宫表示我梦送的奇奇怪怪的礼物已经够多了,比如什么暗绿色光芒的夜明珠,会唱歌的仙贝,和鲨鱼搏斗时打掉的鲨鱼的牙齿……


“以后想我的话就看看吧。”


“昂(#゚Д゚)??”我梦错愕的抬起头,虽然他平时有点反应慢半拍。可他知道这是离别时说的话。


“藤宫要去哪里?”


“我要回家了,如果以后工作不忙 ,我会回来看你的。”看到我梦伤心的表情,藤宫有些后悔说出口。可是没有办法,行程已经一拖再拖,那边的工作不得不回去解决了。


我梦难得的沉默着。


“在海底时不要把漂流瓶的瓶塞取下来,如果沾到海水墨水就会变模糊。一定不能轻易和陌生的人类讲话了知道吗?就像我之前告诉你的那样。不可以经常到海岸上来哦……”  藤宫像哄小孩子一样,拉起我梦微凉的手“我一定会回来的,拉勾签订契约吧。”


湿热的液体落在藤宫手背上,是我梦的眼泪,下一秒就凝结成了纤细的宝石。


离开的那天晚上,藤宫花了很大的力气克制住自己不去海边。他不想看到我梦难过的样子,可是闭上眼睛脑海中全部都是我梦笑起来亮晶晶的眼睛和弯弯的嘴角。好奇怪,为什么会心痛。感觉就像个负心汉一样,藤宫有些烦躁的起身,望着天花板发呆。


窗外下起雨来,电闪雷鸣间藤宫在脑海中拼凑着我梦的模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喷涌而出,藤宫意识到了那是什么,有些意外自己的坦诚呢。


“……我梦,我梦。”今夜我只想你。



“咚、咚、”


忽然什么奇怪的敲击声从门口传来。


“谁?”藤宫警惕的问出声,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总不会是我梦的亲友来索命了吧……


回答只是敲击声。


藤宫小心翼翼的打开门 ,眼前是头发乱糟糟的哭的稀里哗啦的我梦。


“!!!我梦?你……”  


看到藤宫的一瞬间我梦就紧紧抱住了藤宫,下一秒眼泪就粘湿了藤宫胸口的衣服。


藤宫拉开我梦,惊奇的发现本来应该是鱼尾的部位变成了普通人类一样的腿。不过现在应该关注的重点是给我梦找件衣服,还好附近没什么人住不然自己一定会被当成变态抓起来。


藤宫的衣服对于我梦来说还是太大了,我梦好奇的抓着圆领衫的领口翻来翻去。藤宫坐在椅子上看着我梦,等着我梦给他一个解释,可我梦始终沉默着。


“我梦。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我梦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下便手脚并用着比划着什么。


然后藤宫就看着我梦有些迷惑的肢体语言笑出了声。


像是有些生气的样子,我梦跳下床就打算离开,然而还没走扶墙走几步就因为双腿的酸痛摇摇欲坠。害怕我梦摔跤,藤宫连忙凑上前去。我梦有些委屈的推开藤宫,没有意识到我梦会力气这么大,两个不约而同地朝墙边靠去。


手背护住了我梦的后脑勺的同时不小心关掉了房间中的灯 。视野的黑暗衬托呼吸声过于急促,藤宫能感受到身下我梦微微颤抖的身体和脖颈间我梦温热的呼吸。氛围开始不对起来,有什么,突然就被放大了。


藤宫大脑宕机。我梦扬起头吻向藤宫的喉结,又踮起脚来想要努力够到藤宫的唇。藤宫条件反射地低下头去,我梦就像猫咪一样小心翼翼的亲吻着藤宫。下一秒,两个人就拥吻在一起。



“唔、唔…”


快要呼吸不过来,又被藤宫牢牢地禁锢在怀里挣脱不开,我梦有些气急败坏地捶打着藤宫的后背。


“是你先吻我的。”


藤宫将头埋进我梦的侧颈闷闷的说道。说话时喷洒的呼吸使得脖颈痒痒的,我梦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藤宫一把捞起我梦到怀里,有些无奈的回忆起我梦刚刚带有些许喜感的肢体语言解释道“我梦,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说因为拥有了行走的能力所以相应的失去了讲话的能力对吗?”


我梦点了点头,摆出一副虽然我解释的不太清楚但是你能懂太好了的欣慰表情。



“……”藤宫无语住,那这样看来不就和童话中的剧情走向一样了吗。结合上次潜入海底的经历来看,多半这能力也是我梦所谓的什么巫女商店换来的。老实说,藤宫才不关心这些有的没的,只是担心我梦会不会和小美人鱼一样,走路时脚会痛,那样的话决不能再让我梦受伤了。


算了不管了,明天想办法找到我梦的朋友再说吧。藤宫一把按住再次作势吻上来的我梦,有些后悔刚刚自己的冲动。这算是犯罪吗?


窗外的雨仍旧下个不停,藤宫看着身边好不容易才哄睡着的我梦叹了口气。怎么出个差就遇到真爱了。



第二天藤宫便背着我梦来到了经常见面的地方,梶尾和墩子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们。


“……你们是回来告别的吗?”


“啊?”藤宫有些不明所以。


“乔姬说,遇到真爱人鱼受到的诅咒就会解除,但是代价是永远成为人类。我梦不是已经变成人类了吗?那你可以带他离开了呀。”


“那为什么我梦不能讲话?”




“哈?笨蛋我梦都说过了讲话呼吸和行走这三件事是可以同时进行的。”墩子翻了个白眼,果然笨蛋之间都是会相互吸引的。


“我也是第一次做人欸!”趴在藤宫肩上的我梦有些委屈的弱弱反驳。


藤宫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什么至亲用头发换刀子捅他的剧情。那他可以放心的带他的“公主”回家啦。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个夜晚



“最后,小美人鱼和王子在城堡举行了婚礼,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藤宫合上绘本故事书,在我梦头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藤宫,睡觉之前我可以讲出我的心事嘛。”


“我喜欢你。”






(完)






感谢观看呐呐呐(*¯︶¯*)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